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千世輾轉紅塵

   實在是太久沒來了,首先讓我介紹一篇好詩先—— 《定水無痕》 商晚筠。

所有修來的    據傳
非百世無以同舟
需千世始能共枕
佛前我乞求一支籤
你允我千世的諾言
解盡在籤條上
緣在今生     吉凶未卜

爲了與你相遇
千世裡輾轉紅塵
我曾是樹 是不願具名的樹
        是水 是一生不肯回首的水
        是山 是一座眾樹守護的山
我曾是四季裡恆在的輪迴

紅塵裏我出世入世
千萬次的死而復甦
為的是與你相遇
不敢錯過所有的一霎
那怕今世你己來過 等過 並匆匆走過
白修了你我的千世

千世前緣分已定
許我與你一人共枕 一球人的共舟
為了這美麗的允諾
我底步程沒有註腳
直到配合你的行程
然後定如風逝 水不著痕
任紅塵從我身上越過

   這是除了席慕蓉的詩以外,最讓我動容的一首情詩。每一節的最後部分都攝入人心,文字像風一樣飄然而至,在心頭縈繞許久。
   最喜歡這樣的千世諾言,和席慕容 《一株開花的樹》有異曲同工之處(修煉五百年)。但這詩歌最讓人着迷的地方是,那份執著的愛。等了千世,儘管要輾轉紅塵、儘管千萬次出世入世,成了恆在的輪回,也要等到那一個對的人。而簽條上的八個字卻道出所有迷惘:緣在今生,吉凶未卜。今世我們可能是父子,是師生,是過客,是陌生人,是萍水相逢。至於我嘛,七年過去了,那愛卻從不消失。只可惜這靈魂走錯了身子,今生注定是凶卦,注定沒法在一起。
   王菲離婚了,丈夫李亞鵬在微博上說:我要的是家庭,你卻注定是個傳奇。是啊,王菲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她是一個傳奇,一個時代的聲音。只因爲在眾歌者中聽了你的唱片,就再也沒能忘掉你的聲韻。哪一個人能夠凝結一切愛和時空,唱出如此細膩的情感?

   滿樹的花朵只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種子,席慕容說。
   而那些裝滿濃濃愛意的心,卻絕不輕易源于年少的情感。而這些,我懂。
   王菲的愛情是凶是吉,在此刻卻顯得不重要了。雖然沒有定如風逝,但也曾愛過、幸福過。
   就好像前幾天在醫院看著他漸漸睡着,除了汶筠他們,誰曉得那份平靜的感動。
   七年啊,風依然刮著,水上還是漣漪重重,但那一份愛卻是靜止而生生不息的水,是開了滿樹的花。

   好,這暫且先擱一旁。
   消失的150令吉書券找回來了!居然夾在圖書館裏的一本畫冊。星期一適逢馬來西亞日,直接殺到大衆書局,買了 I am Number Four 的兩本續集,還有一本值得一讀的書 《追風箏的孩子》。(不過還有兩本書在等著我呢—— 《傲慢與偏見》 & 《交換》,被書等著的感覺可真幸福)
   視覺藝術的功課終于告一段落啦! 近期内會上載畫展的照片到另一個部落格。因爲審美又上了一層樓,從前的作品比較起來頓時相形失色。
   我在等著 Hunger Games 第二季電影、愛情公寓第四季、年尾的臺灣之旅。
   開了一個 instagram 戶口,真棒!換了新電話,真棒!和知心談心到深夜,真棒!有時間上部落格,真棒!我想,生命中許多很棒的事情組合起來,就是超棒的一件事情。不美的事情就別去煩惱了,應該煩惱的是,生命中怎麽有那麽多值得感受的美啊!:-)
   屋前的幾支紅綠燈換上了新的燈泡,夜晚時明晃晃的指示燈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困擾。
   所有匆匆來去的事物都會老去,就連臺上的假花經過漫長歲月也終將被朦上一層如胭脂的緗色。歲月是一首歌,我們用愛情、親情和友情把歌唱完。

#################################################################################
後記: 十年修得共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能接近對的人不容易,能遇見很難,能相愛更是不可求。造化和命運雙劍合璧,就像幾米的畫冊 《向左走向右走》 讓許多人嘆遙了如歌歲月。今生我們因爲相斥而不能在一起,願來生會是夫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