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Tuesday, March 11, 2014

密米尔之女

文接:(第一章)乌尔德

   “唉 …… ”

   阿斯嘉特萬年花園裏,一個身穿白色裙子,頭戴綠色草冠的女人正弯腰把跌落满地的金色苹果拾回藤篮子裏。

  “斯库妹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都已经几个世纪了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伊登将身子倚靠在树上休息,她已经累垮了。阿諾安靜地在她身邊游走,把剩下的幾顆蘋果叼進籃子裏,然後盤在樹上安靜地看着主人。伊登伸出手輕撫它表示感謝,爾後卻陷入了沉思。  

   現在正值秋季,萬物豐收,太陽之子阿波羅威風凜凜地駕着馬車往西方趕去。世俗的人們已經開始準備收割金黃稻麥,到處都是喜悅的歌聲。只有瘦小的伊登依然是行單影只,孤獨而堅定地站在萬年花園的中央,枯守着這塊曾繁盛一時的聖地。不再夜夜笙歌,不再金杯錯落,諾大的伊甸園竟透露出意思荒涼。

   望着同樣空蕩蕩的郵箱,伊登不禁面露無奈。已經好久看到潔琪挎着她的褐色大包,站在郵箱旁興奮地朝自己揮手了呢 …… 很久以前,當斯庫爾德還在的時候,她總會不時囑託信差潔琪給伊登送來一大曡精致美麗的信紙,上面寫滿了祝福和姐妹之間的悄悄話。偶爾還會附上各類松餅果派的食譜。儘管次數並不頻密,然而這些一來一往的信箋就像溫柔和煦的暖風,吹走了伊登一屋子的空蕩,也溫潤了伊登寂寞的心。

   然而就在混戰之後,命运女神的失踪让整個世界陷入一片混沌 —— 从妖精到星灵,所有人都变得惶恐不安。没有人清楚自己到底能活到什么时候,没有人知道自己當前的命运到底由谁掌控。而传闻只有在得到诸神祝福的孩子降临于世时才有可能解封命运女神。但這樣的幾率微乎其微,因此阿斯嘉特萬年花園所生産的金蘋果便成了諸神為之傾倒的聖品。天界众神开始向伊登预定大量的永生之苹果

   在命運女神重生以前,誰都不願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而儘管潔琪再也沒有出現過,伊登依然無比堅信,斯庫爾德與她的姐姐們一定從未離開、消失。她們肯定藏匿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用靈巧的雙手,繼續剪裁着世人的命運。

   斜陽平鋪,橘色鱗片的大蛇閃着金色光芒,在主人的輕撫下安詳地睡去了。伊登閉上眼睛,輕輕哼起一段旋律。沒有人發現原本空無一物的郵箱已經出現了一張紙,沒有人發現郵箱開關的倒鈎兒上纏住了一團奇異的絲狀物。

   風輕輕吹起,郵箱裏的紙騰空轉了一圈,上面的句子頓時一覽無遺 ———


   命運三女神 —— 密米爾的三個女兒 —— 回望過去縫紉現在剪裁未來

 


(未完!)


① 永生之蘋果:北欧神话里的神并不是长生不老的,他們会随着时光流逝或因爲受伤而死去。伊登(被誉为青春与年轻的化身,也是阿斯嘉特萬年花園的主人)掌管着能让诸神保持青春的永生之苹果(或稱金蘋果),因此在衆多的神祉裏她的身份非常特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