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Friday, February 7, 2014

全民電影《一路有你》


  初三那天,某人忽然要我載他到碼頭去。
  他說他想回家。

  我俩一前一后在小綿羊上顛簸一路,嘴巴呼哧呼哧被風吹進不少沙礫。他还是說了好多話,雖然全是自己的委屈,難得的是他願意分享自己的心情。我身為晚輩雖着实不應評論,但還是不溫不火地給了他一些安慰。我明白那種不被人尊重的感受,尤其是當自己犧牲了那麽多卻只能換回這些……

   這些不堪回首的蒼白。


   “回家吧!” 我頂着大風告訴他。

   在 CF 吃了一頓午飯 —— 人頭攢動 —— 我猜都是等着廟會的人吧。誰都想趕個彩頭,偏偏他就想回家。可我知道他只是希望不再見到他們。

   “哎,這裡沒人坐厚!我坐一下就走!” 一中年大叔打了聲招呼,也沒等人家同意就一屁股坐在我倆面前唯一空着的椅子上,然後開始滔滔不絕講起旁邊那一攤生意還算火紅的燒肉販子。我只好悶悶地符合。哦,是啊,看起來好好吃呢……

   我們決定去看電影。坐下了才知道原來是最近很夯的本地賀嵗片《一路有你》。一開始挺擔心的,直到當鏡頭開始拉遠,男女主角在高原的小路上跑回家時,我才挪挪屁股把椅子給坐穩了。雖然這樣的鏡頭讓我想起了《哈比人》裏哈比矮人離開村莊奔向巫師的那一幕,可我認爲幾乎每一門藝術都由抄襲開始,所以鏡頭雷同我倒是覺得沒什麽。




不管怎麽說,熱氣球起飛的那一刻我還是差一點熱淚盈眶。沒錯,差一點。





    親情一類的題材一直是顆完美的催淚彈。每一個窮途末路抑或迷失方向的孩子終究會在自己的家找到一角避風港。這部《一路有你》結合了親情、友情、愛情三大情愫,跨越種族的藩籬,結合國際化的演員陣容 —— 嗯,吹得有點大 —— 加上本地唯美的高原景色和本土文化,是繼《天天好天》後一部又讓盼首的全民電影。

   電影在一片詼諧裏落幕。我送他回家,然後我去廟會。

#################################################################################

後記:
· 用谷歌引擎搜索《一路有你》,上面好幾排全是古天樂帥氣的側臉。呵呵,本地影星們,一起加油咯!
· 考汽車駕照,考官居然說我泊車時讓輪胎碾過黃綫。結果還得重考。
· 《臺灣之旅》遊記即將出爐!敬請期待 :-)
· 請支持本地電影!全民電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