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Tuesday, May 12, 2015

前赤壁赋

夜空晴朗,雾霭轻吻着行人裸露的肌肤。她来了 —— 我老远就看到了她。

我站在蘑菇伞下朝她摆了摆手。

不再像以前那么青涩了,快三年了吧?在我决定不再爱他的那一天,心底的小女孩把头发剪短了,扎了个短短的马尾,轻松地背起我仅剩不多的爱。
临走前,她对我说:你可不能再那么挥霍下去了,给你三年时间,把他忘了吧!

那次是我们唯一一次分手,几乎是一觉醒来就不见了她的踪影。
清晨我换上白衣白裤,带着奇妙的情绪回到了蓝白相间的校园,那里承载着我所有的回忆。出门前,我朝镜子看了看,果然陌生了。
他们说失恋可以改变一个人,五年单相思的失恋也同样可以。

回到蘑菇伞下。
我扶着她坐在凳子上,仔细端详。摸着她已经及腰的长发,我忍不住问:你是不是又恋爱啦?
她似笑非笑:呵,你说呢?


她就是我,我就是她。


当年她离去后,我逐渐变成一个理性的真正的男子。我开始摸不透别人的心,变得不那么敏感,猜不透别人的想法,看不透别人双眸后方复杂的情绪。
当然,至始至终,我从未爱过一个女子。那三年,我都在试着将他忘掉。

在男性的躯体间游弋,直到我遇到了一个用生活将我融化的人。

是夜,小女孩回来了。她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少了一份炽热,但依然美丽,楚楚动人。

我问她:为何他有点特别?
她答:也许是他千篇一律的平凡生活,也许是他及时的嘘寒问暖,也许是你俩悄悄许下的誓言。
我问她:那为何我感觉自己不够爱他?
她答:因为你从来都只愿意爱人,却不愿意让人爱你。现在他那么爱你,自然你就觉得你不够爱他。
我再问:那我该怎么办?请你不要离开我。
她答:你本来就很特别,你和库克、图灵身上流着相似的血统。无论我存在与否,你都是一个伟大的人。

我顿然沉默,回过神来,她已经消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