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Friday, November 1, 2013

那些华文班的华人

   星期四華文節的時候,宗陵那家夥誇得我疙瘩掉一地。可內心卻是美滋滋的。

   雖然我不讀金庸,不看中國古典文學,可對於 “熱愛華文” 和 “熱愛中華文化” 這兩件事我倒是不留余力。華文一直是最優美的語言,對於我,也對於華文班那幾位熱愛華文的朋友。

   正因為只看翻譯文學,宗陵就誇我文字似水柔情。但他不知道這些文字其實並不屬於我,它們一直是我的追求。自從讀過郁雨君的那一本 《最美麗的意外》,我才明白原來文字可以這麽平靜而深刻。多希望哪一個王子可以為誰系上幸福舞鞋,然後踮起腳尖旋轉。

   而我之所以不把所追求的文字稱為 “美文”,是因為美文始終是強說愁的。美麗的文字都是為了美而美,只有平靜的寧靜的,才能觸動心坎兒,才夠深刻。這樣說起來其實有些少女,但那些鏗鏘有力的澎湃確實不太為我著迷。

    其實不只是文字,對於生活我也願意抱著平淡的心態去看待。(請參閱我的另一個帖子:小眾) 對於愛情神馬的,總是希望能遇見一個人,然後就這樣相濡以沫,共度余生。

    歸正題,其實我真心感謝華文班裏熱愛華文的每一分子。有一些東西真的只有我們能明白。像詩歌裏留空白的位置這一類的感受,也就只有你們能和我分享。

    百年方能修得共擺渡,而這一段緣豈不修了好幾百年?所以,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