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如果生活 比油畫還要美

  如果有個人和你同樣有8點整生物鬧鐘,一樣喜歡音樂和吉他,一樣喜歡表演藝術,把看喜劇和 parody 當成是一大樂趣。可是那個人的待人方式不為你認同、思想上仍有一大差距……

  這樣是不是就不能在一起?我問。

  昨天吃飯的時候,他說:你那麽喜歡雞飯,爲什麽不到隔壁吃?他調侃:不行,怕某人吃不完。他說:有你在,我怕什麽。如果當時正處四面空墻,那回音可真幸福。可當時我們在咖啡店裏。面前是一空盤子,還落下兩顆米粒;擡頭,一個穿着艷紫色運動外套的男孩兒正呼哧呼哧地吃着福建炒。明明裏面的白衣服可以見人,可爲何總要用濃艷的外套像裹粽子一樣把自己包起來。我掏出手機打遊戲,等他吃完。

  白咖啡城老、麥儅勞、星巴克、咖啡店,總可以看見一片紫色晃來晃去。幾乎都快要成為生活重心了。好像之前有個人在我心裏不就霸占了五年嘛,結果重心一倒就立馬把童話城堡夷為平地,滿目瘡痍。幸好這臭小子曾說過願意用十分的好去回報那些五分。忽然就想起在網絡上看到的一句話:我寧可你只給我五分,然後給別人零分。

  “最好是有我在……”
  “反正吃不完你吃啊!”

  再吃也吃不了多久了,往後還是要分道揚鑣。可分手以後若他還懷念起當年就差三嵗的那個人,他心裏將十分高興。其實他也願意為你吃一輩子的剩飯剩菜,只是你願意與否——每個回家的晚上他總抱怨怎麽又是紅燈,其實他心裏可希望這燈永遠別轉綠。新換上的燈泡明晃晃,眼睛都被刺激出淚水來了。
  他不知道每一次傍晚的時候,夕陽總要落在山的另一邊。倘若還有機會,我希望下一次擡頭望向窗外,窗框能把天邊的彤雲鑲住,像一幅油畫一樣靜止在那裏。定如風逝,水不着痕。轉身,是一張稚氣、滿足的笑臉。



   等哪一天生活比油畫還要美,我就把窗戶栓上。



#################################################################################
後記:
· 它只是個剪影,不可能成爲現實。我依然等待着那個對的人。
· 最近在看汶筠借我的《傲慢與偏見》,在 [專文推薦] 一欄裏,彭樹君小姐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經歷了狂悲于狂喜的試煉,愛會回報它的自身作爲這份勇氣的獎賞。
· 韓國在國語方面最有權威的標準國語大辭典宣布修改了對 “愛情” 以及相關詞語的解釋,以前大辭典上對 “愛情” 一詞的解釋是:因異性的吸引,產生一種強烈的愛慕感情或者這種感情的狀態。但是現在則修改成:被對方的魅力所吸引,因而產生了一種強烈的思念和愛慕之情。
· 泰戈爾說,生如夏花般燦爛,死如秋葉般靜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