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壓軸年華

前言:
看不見青澀看不見稚氣,一張張秀氣的臉被凃上了絕不相稱的濃厚的妝。女孩子粉塵僕僕,男孩子盛裝打扮,儼然一副參加商業派對的樣子。還有大半輩子推不掉的應酬呢,今夜便是人生中的第一場麽?
艷光四射,香水刺鼻,我已分不清這是中學的最後一夜,還是我們給自己辦的一場成人祭。

   五百多個日子,就在謝師晚宴当天折合成一齣齣的節目,然後像一朵暗红的玫瑰,在濃得不能再濃的夜晚悄然開放了。

   是夜,沒有人敢舉起酒杯把酒當歌 —— 是一種叫做教養的東西讓我們正襟危坐。臺上歡歌載舞,薹下談笑風聲,我悄悄推開舞廳的門走出去透氣 —— 離別和成熟的氣味太重,我有點不適。《壓軸年華 · 更時新旅路》,一副不對仗的聯就這樣輕易地帶走了這五百多個潮起潮落的日子。

   當晚,青春到站。

   感謝我的司儀替我頂去了大半的緊張,感謝同薹演出的朋友們一路相伴。雖然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但至少那些該做的事該園的夢都完成了。嗯,就在我依然還是中學生的時候。若要說遺憾,便是沒法和每個人都談上一句吧!

《壓軸年華·更時新旅錄》

 籌委主席




















   再次推開舞廳的門,臺上的演出也已近尾聲,我緩緩登上舞臺,微笑着向在場的同學和老師獻上祝詞。六年了,該消失的消失、該改變的也早已改變,這微笑卻一如既往地誠懇而真摯。轉身,只希望來年再次相遇時,我們能依然記得彼此的臉,懂得彼此的心。 


#################################################################################
後記:食物讓人失望,服務讓人失望。好友的手機不見了,不讓我們親自看閉路電視,居然還讓我們等上好幾個小時。等到大家火滾了,服務者才慢條斯理地解釋申請看閉路電視的手續需要花費45分鐘,或更長。
節目花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