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烏爾德

楔子

     旭日東升,千裏雲平。

     萬物在太陽之子光芒的照耀下蘇醒。

     遺風山上的石階被溼滑的青苔覆蓋,偶爾有暗綠色的蜥蜴吐著信子匆匆爬過。

     一個身披道服的男孩正踩著石階往上走。他距離出發的時間已經有一個多時辰了,不過目的地似乎還很遙遠。他停下腳步,用袖子揩了揩額頭上的汗,衣襟卻早已濕透。石階的盡頭依然是一片朦朧,他甩甩頭,深吸一口氣邁開腳步繼續往上走。

     然而他並不孤單。在神魔混戰以前,當時的遺風山依然是神眷顧之地,地靈人傑、百花怒放、盛極一時,是許多英雄遊俠和靈界中人等沏茶下棋、切磋技藝的地方。曾有許多善男信女歷經千辛跋山涉水,千裏迢迢爬上遺風山拜師修煉,最後証得正果。這些事跡一直都為地上的人們傳頌,遺風山在當時也是百姓們敬仰的神山。

     遺風山從遠古時代就被眾神眷顧,周圍的草木禽獸經常受到靈氣庇澤,久而久之也就有了自己的意識。加上日月精華的萃取,它們開始進化,並模仿仙人道士打坐練功。因爲大地的力量無窮無盡,所以它們並不會衰老,反而隨著時光流逝變得更加強大。人類與生俱來的好勝心和脾性引發了人與大自然之間的戰爭。戰火從遺風山開始蔓延,直到遍及整個世界。許多生靈活活被屠殺,善良的人們帶著孩子四處串逃躲避,不敢出來。

     就在世界變得滿目瘡痍,所有信仰開始崩潰的時候,月亮之神阿提密斯再也受不了眾生的愚昧,她暗中召集了密米爾的三個女兒,用神力將所有幻化而成的妖精和神獸統統封印起來。而善良的密米爾之女犧牲自己,被月神的力量永遠封印著。雖然這件事讓密米爾很痛心,但爲了確保被封印的生靈能夠安寧地沈睡,他特別解封了一群神獸和精靈,讓村裏的青年男女伴在左右,並教他們如何訓練這些自然界的神靈,好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

     遺風山的事跡從此成爲傳説。

     而那些青年男女的子孫世世代代都必須跟隨先輩的腳步,踏上遺風山山頂的征途
     而這個在石階上一步一步走著的男孩也一樣,他的父母是這世上僅存的幾個擁有神族力量的召喚師。他從小就被賦予無數期盼,畢竟要解封神族並不容易。除了必須具備後天的條件,命運的安排也是其中的關鍵。

     頭上陽光越來越猛,他卻不敢停下腳步。

     命運的征途啊,目的地從來就只有一個 ———
     封印塔,召喚師世代相傳的朝聖之地。


第一章
 
     “五顆魔法石…… 點一張卡。” 老陀用嘶啞的聲音吃力地説著話。雖然已經來過很多次,我還是不免對鬥篷下的那張臉感到好奇。究竟是乾燥而爬滿皺紋的臉,還是眼窩深陷的骷髏…… 我想就連世上最強大的召喚師也無從知曉。

     “喏,給。五顆。也只有這麼多了。”

     老陀把收下的魔法石放在案上,雙袖朝空中一揮,數萬張卡牌像被施了咒語的符一樣在眼前快速劃過。我舉起手輕輕一點,還來不及抓住什麼,被抽中的那張卡閃著耀眼藍光以迅雷之速向解封陣飛去。空氣中頓時傳來一股沁人的清澈,一眨眼功夫,我已被厚重的濕氣給重重包圍。雖然從沒有親身體驗過這種清涼,但這感覺在夢裏早已出現過無數次。熟悉得讓人驚訝。

     不到半響,窗外忽然傳來震耳欲聾的鳴叫。整座封印塔被無數只天鵝給團團圍住,每一只都面向我處在的位置極力撲閃著翅膀,撕心裂肺地長嘯着,像是在呼喚什麼 。我吃驚地站在原地,原來這就是傳説中盛大的天鵝挽歌啊 —— 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我愕然別過頭看著解封陣,藍光已稍微轉弱,一個完美女人的輪廓在天鵝的鳴叫声中逐漸成型,比剛出水的芙蓉更讓人爲之動容。我在心裏細細數著:烏爾德…… 過去之烏爾德……

     此刻,老陀已不知去向。我想這樣也好,畢竟有些東西只能讓自己一個人獨自承受。
     眼前,寶石藍的秀髮與肩上巨大的白天鵝相互輝映;裙擺似水如簾,溫柔地隨風擺動。儘管被封印了那麼久,時間之輪終究不能影響神族一分一毫。人間歷經多少斷墓殘碑多少枯海桑田,在神族眼裏也不過是一刻鈡的事情。

     我一聲輕嘆 ——— 你讓我好等啊 ——— 歷史之烏爾德。


(未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