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Tuesday, March 4, 2014

直到余晖落尽

   恒毅中學校長 —— 吳文寶高級校長 —— 退休了。
   在他如日中天的時候。
   
   1994年開始任職課外活動副校長,而後接手學生事務副校長及學校行政副校長二職。2004年他在眾人之矚目下,榮升恒毅中學校長。
   從此十年,他的輝芒照遍學校每個角落。

   恒毅中學從人人畏懼的流氓學校,到今天眾所周知的藝術殿堂,吳文寶校長功不可沒。

   雖然這麽說有些不恰當,但直到今天我仍無法不告訴自己:如果沒有吳文寶校長,就不會有今天的恒毅,也就沒有今天的我。
   8年前我放棄了人人稱羨的控制學校的邀請,拿著政府的信件到恒毅中學申請轉校。當時我的夢想只有一個,我要進入恒毅中學,我要和藝術為伍。

   好友做伴、恩師授業,放眼望去那片郁郁蔥蔥的校園,朗朗的讀書聲。

   假期的時候,學校變成了所有孩子的家。校門永遠半開著,總可以看見學生進進出出。
   提著大包小包的飯盒,吆喝所有人過來吃飯;
   站在太陽下聽風細語,低頭一看 —— 呀,黑色的皮鞋不堪折騰,早已裂開大嘴。

   無論是文娛晚會、運動會,或是其他文藝的、科學的比賽,我們總可以看見一群認真的孩子,在他們的眼睛裏有許多閃亮的星星。
   而這些寬大的平臺,全是校長與董、家、教三方努力協調溝通所得。
   一點一滴、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我們都看見校長的用心與執著。因為喜歡唱歌,喜歡吹樂器,他希望他所有同樣愛藝術的孩子都能夠得到相等的機會去接觸和摸索。

    “我最怕我的學生告訴我他沒有錢。”

    如果不是感觸良深,校長不會在講這句話的時候驟然淚下。

   那一溫暖的、明亮的煦陽,伴著一股源源不絕的清風,吹響了每一個孩子的夢想。

   


   直到余暉落盡,他也將竭盡所能地把他對教育的熱忱,通過各種方式反射出來。

     校長,看看那盛開遍野的桃李吧!那迎風的笑靨,是因爲您和煦的愛而燦爛地綻放。縱使歲月逐漸汎黃,永不褪色的是我們對您的愛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