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Monday, May 19, 2014

     我把所有事情统统都告诉了羊,用微信,在一片万籁俱寂里。



     好长好长的告白告别短信,像被风拧断的枯叶,落到了羊的手上。它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在掌心里重重握成碎片,所有雕刻在叶背上的文字顿时风化散去。但我的心很安静很安静,曾经波澜壮阔的水面如今已找不到一丝涟漪。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片似水的柔情也该冻结了吧。




     像倒豆子一样,把过去八年那一段单相思的恋情全给交代清楚了。

     “你在开玩笑么?” 羊说。

     一问句,便否定了我所有痴情的青春。

     既然八年来所有的殷勤都不造成一丁点改变,那我又该如何奢望这自作多情的告白,会换得如月一般缠绵的爱情?把衣袖剪破了,也只是一件没有袖子的衣服。有些本质的东西不能改变,也无法改变。

     当下我就释怀了。

    “这么多年来我都管你叫 brother,你还真以为我们是 brother…… ” 虽然我确实不把羊当兄弟看,但说这话的时候心底还是挺难过的。没有人知道在那一声声 “兄弟” 下究竟藏着多少不能说出口的爱和无奈。然而无论当时我们怎样亲密地称呼对方,都不重要了。因为今天残存的 “兄弟” 二字已经俨然成了断藕上的丝,脆弱地在风中飘摇。

    只待哪一天,神会执起一把剪裁命运的剪子 —— 卡嚓!
    —— 有些怜悯地为我终结这段万劫不覆的孽缘。

    “我老实告诉你,你终将发现,我会是你这辈子遇过最爱你的人……” 我大言不惭,下了重本……

    …… 以我过去全部的爱。

    而我总该想得到,这第一次理智得有些伤感的告白,却极有可能是我们这辈子最后的一次通话。但我知道,我将不会再遇见羊。

     事过境迁,不再见。


#################################################################################

该往左的往左,该向右的向右。
地球是圆的,可我们一辈子也绕不了那半圆。
别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