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Tuesday, April 14, 2015

我的世界

我们活在同一个世界。

一半是城市,一半是丛林;
一半是熟悉,一半是陌生。

你也可以说,我们存在的世界不同。

我们有自己的朋友圈,吃的东西也不尽相同。
其实,我们都是个体,在这个偌大的实体世界里有专属自己的空间——我们用生活、经验、性格和知识构建了它。

比如大多数女生的世界是粉色的。有娃娃,有猫,有长发,有粉底,有灯,有浪漫。
相较起来,男生的世界比较冷,那里有车,有智能手机,有可乐和啤酒。
这是非常劣质的归类法,把全世界的人简单地以生理结构分成两种人。
虽然我们不能否认,这是社会上呈现出来的多数的形象。但确实有不少人是活在两者之间的。

人类会下意识地确保自己的世界不被外界干扰,我们会守住自己的认知和原则。
只有我们非常信赖的人才可能进入这个世界,并且改变它。

这些都不是重点。我要说的,是 “我的世界”。

我相信有不少人的世界与我大致相同。那里不只有冷色的电子产品和啤酒,还有灯、花儿、牵手和浪漫。我们比任何人渴望一双可以被牵起并永远不会离开的手。而当这个人出现了,我们会爱护他,敞开心房接纳他的世界。
我们更愿意拥抱所有不可能的事情,并将它化成可能。

尽管从生理结构上,从所谓的“本质”上,我们根本不可能,也不应该在一起。
但世人误解了这种“本质”。既然是“本质”,那就应该是从心底挥发出来的一种情感,像一个有了新生儿的母亲,在听见或看见别人的婴孩也会渗出母乳一样,那么原始,那么自然。
这种恋爱绝对不是违反自然的,因为科学家在动物界中发现了许多活生生的同例。
既然它们的关系被我们定义成交配繁殖而非恋爱,那么唯一懂得“爱”与“结合”的人类,是不是能更明白那种和生理吸引一样,我们抗拒不了的——心理上的结合与爱慕。

如果你明白这个道理,并且愿意尝试接受这样的“我的世界”,那么我会非常感激。

我们都会非常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