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Saturday, April 11, 2015

心情杂烩

有时候明明很快乐,却因无意间睹见的一个侧脸而顿感不适。

——————————————————

校园里人头攒动,到处都是颇有姿色的男生女生。像他的人却极少,只是有的人从某些角度看过去还是和他有几分神似。那个有些原始的轮廓,曾让我用各种借口和身份深爱着。

额头上刻意留的一小撮头发。牙齿有点突,没有胡子,小小的眼睛,挺拔的鼻梁,鼻翼是宽的。脸上尽是坑洞。还有那股神奇的味道,曾无数次让我一下子从匮乏的生活中脱离出来,成为一个喜欢他,欣赏他的人。

郭敬明有一段话让我非常喜欢。他说——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的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用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身边。
如果他还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八年前,他是一个走入我生命里的顽童,但我们只是朋友。
六年前,我战战兢兢地向他走去,我知道我爱他,甚至成熟地知道如何去爱他。
但我一直没敢说出口,我不霸占,也不拥抱他。有些爱不能付诸行动。
一直到分手后,我终于按耐不住心中那股复杂的情绪,将所有事情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了他。

现在,我偶尔在面子书或微信朋友圈看见他那些关于友情或爱情的话,我嗤之以鼻,又有些失落。
他不知道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把这些五味杂陈的情感放到了他的身上,我就已经把我卑微的爱以兄弟之名寄托在他那里。我将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地写在心底,不愿让他感到丝毫压力。我把这些爱和情感藏得很深很深。

不久前,我终于拿起锄头和锯子,将根深蒂固的东西全部挖出来丢掉。可是这么多年啊,我都已经习惯于它们的存在了。像那个永远也忘不掉的轮廓,每看见一次,所有往事又要涌上心头。

或许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可以将它们真正尘封起来。

——————————————————————————

昨天收到中传艺术学部的通知,我通过考试成功转系了。我告诉 Selina 说转系后我就是半个音乐人了,她笑笑。我知道她认同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