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Wednesday, April 3, 2013

《擁日之月》

  有很多不着邊的思緒總能在文字裏找到歸宿,於是今夜我又提筆了。

  學校有很多待完成的功課,但其實將他們蹉跎于歲月裏頭的還是執筆人我。看見同學好友在交友網站上吐訴作業有多難搞,我就不得不聳聳肩鄙視自己。在這麽一緊張的節骨眼上居然還能夠安心地看戯——《擁抱太陽的月亮》,或稱《擁日之月》。韓國古裝劇無論怎麽看都是讓人悸動的,那些傳統禮儀的自然流露,有時候居然比中華禮德更美麗。
  當然,更勝一籌的是那些錦上添花的電影原聲帶。

  家裏的人去了中國近兩個禮拜,今早上返家裏了。原本逐漸適應的空洞的房子一下子又裝滿了從前的熱鬧。會把兩個禮拜視爲從前大概是因爲孤獨皆是度秒如年的罷。但在這段時間裏卻也是自得其樂。一個人的狂歡,只要電視和食物我就消磨了一整個無風的夜晚。
  但也因爲這樣,讓鮮少看電視節目的我看見了這部韓國古裝劇,也遇到了那些美麗的愛情。

  今天在學校佩芹瑞昌讓我滔滔不絕了一番,佩芹對於友誼的追求並不讓我驚訝,因爲我想除了自己,大概還有好多人都在尋找那平靜而淡如水的感情吧。至於我,因爲自己的愛情和別人不一樣,所以才那麽致力于尋找一份就算在夜晚裏肝膽相照也依然明亮得刺眼的不朽友情。邁入20嵗的前夕,我想我終于明白永康說的那種輕輕的疲憊和不在乎。

  因此我偶爾還真擔心自己會選擇從社會隱去,可我要讀的是大衆傳播啊,那是需要熱能和激情的東西。爲此,毫無招架之力的我為自己對於塵外的追求找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那些推崇淡然生活的文字音樂電影詩歌荼毒了我的腦袋。然而對於那些在人生路上快樂奔跑,綻放活力美的同輩,我著實非常羡慕,卻又戒不掉這種大年紀的思想。只是偶爾在看見某些激勵短片時才能發動我長滿黴銹的生命引擎。到最後也是迸了一下星火就消失了,加上自己是個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所有飄蕩的想法就這樣被身上碩大的油肉一層一層壓下去。

  中六一路走來,對於人際關係好像真有那麽一點疲憊了,逐漸明白不是所有人都值得去接近。但是無論如何,那時常挂在嘴邊的莞爾卻不被允許消失,至少我只這麽堅持的。對於那些該來的人們報以微笑,為那些該去的送去祝福,不是像從前那樣費盡力氣挽留落淚。小館子裏的所有走走停停,皆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啊!而那些長駐的,就算拿出陳年美酒也是千杯少,何不就此一醉方休。
  再醒來也已過半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