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Monday, April 21, 2014

對於直銷

    雖然已經盡量抛開主觀的看法,雖然也的確未可厚非,可我依然無法不對那些話感到悲哀,和深深的鄙夷。

    是的,沒有人喜歡打工,沒有人喜歡被老闆罵,每個人的確喜歡錢,可這不代表沒有錢就會活得很辛苦。辛苦與否,在於你如何看待生活。

    你說有人還很年輕就擁有五位數的月薪,擁有名貴的跑車,甚至還用 “當然我不是指那些用父母的錢的人” 這樣的話來增強可信度。數一數街上駕著跑車的年輕人吧!有哪一輛不是靠父母得來的?更糟糕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愛跑車。愛跑車的大多都非 “等閒之輩”,難道不是嗎?

    你打雙親牌,說我們可以等到不惑之年才開始享受生活,可我們的父母不能等。這句話等於將孝順和錢財劃上了等號。在人人都追求高生活素質的年代,給父母買房買車,帶他們周遊世界等值得公諸於世的舉動似乎成了孝道裏最爲高尚的境界。試問那些直銷業績名列前茅的年輕人,有哪幾位的確讓父母享上了晚年?在你奔波于直銷事業的同時,你難道不是已經一點一點地失去了陪伴父母的機會麽?

    你打親情牌,說我們或許可以住小房子,粗茶淡飯地把日子將就過去,可我們捨得讓妻兒跟我們一同受苦嗎?肯定不捨得。然而與其用這樣的方式賺取五位數月薪,我更崇拜那些能和愛人一起共進退的事例。有了高收入,誰還在乎愛情是否純樸真實?相濡以沫和長相廝守,從來都只給那些曾共度風雨的比翼鳥。

    你打夢想牌,說每一個人都曾有夢想,然而現實的阻礙讓我們不得不向世界低頭。我在心底大笑,那只能證明你沒有夢想,或者你的夢想還不夠強大到足讓你擡起頭向前邁進。換個角度,如果那些夢想因爲有錢變得輕而易舉,那麽夢想還是夢想嗎?斷線的風箏只有在奮力追趕后方才能體會擒拿到手的快樂;而生命的精彩和價值就體現在這裡,不是嗎?

    有多少人的友誼敗給了一次 “出來喝茶吧”,有多少人將寧靜的夜晚都祭給了這個看似最能有未來實則毫無保障的直銷事業,而又有多少加入直銷事業的人是爲了追求至高無上的服務精神?若沒有足夠的修養和品德,這些錢就成了綠酒紅燈,讓你陷入無法自拔的幻境。

   追根究底,直銷的概念對於我就只有一個雷打不動的定義:賺朋友的錢。
   我不想,甚至討厭做這樣的事。

####################################################################################
後話:
親愛的 Chee Cheeeeeeeeee! 如果你哪一天要我加入直銷,我不會答應你。不過我會要你請我吃一餐好的作爲賠償哈哈!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別擔心!
直銷並非不好,只是我無法跨過自己心底的那道坎兒。我甚至不希望自己哪天會跨過,因爲我不想成爲我當初鄙視的那種人。

唉,我這不好好的嘛…… 算了,不刊白不刊,反正都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