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Sunday, April 27, 2014

溶化的青春 —— 在一次告别


    午后还有清风白云
    流水在长镜头下缓缓磨去了光阴的菱角
    我倚着蓝色的木门
    什么时候铃声已落尽了黄花

    
    还来不及背诵的《九歌》随着流年
    去到了只能回首的地方
    很多人都忘了我们还未长大
    耳机里还是孙燕姿的歌
    嘴角还留有一抹红豆冰的甜
    在依然明朗的日子里    卻不知是誰
    硬是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   好長

    悠悠的两千多个日子骤然逝去
    所有的快乐和不快乐        如同歌德笔下的《最后一课》
    化成了盈盈泪水
    那些来不及写完的纪念册
    来不及说出口的话
    来不及凝视的人
    都在一课很老很老的大树下
    随着香草冰激凌  一同

    被时光溶化


#####################################################################################

17嵗那一年,我開始用詩告別青春
今年20嵗了,我還在向青春告別


特別感謝慧敏送我三本書
《愛的停頓點》,講述一名母親和她患有“大腦畸形項目全清單”的寶寶之間的愛,探討究竟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否會因爲某些事情而出現停頓點。
《謝謝你,從阿玆海默症的世界回來》,是一對日本夫婦的真實寫照。丈夫曾是“阿玆海默症” 的患者,在妻子無所畏懼的關愛下奇跡康復了。故事由當事人親自撰寫。
最後一本《告別之前,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要特別推薦。一個美國記者,囌珊得知自己患了“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並只剩下一年的活動能力后,辭去工作,並安排了七次不同意的旅行,分別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七個人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