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升学

本地大学的录取名单终于在昨天公布了。引颈长盼的人们多数表现得欣喜,我也受大家的愉快感染了,心情大好。

当然,心情好的理由不止这些。




俊延帮我上网查看了,他说我已经被 UPM 录取,科系一样是传播。去中国读的是传播,去台湾读的是传播,本地大学提供的也是传播。最后我决定到中国去。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界的摇篮。我期待成为襁褓中最脱颖而出的那一个孩子。

泱泱大国呵!说真的,我无从知晓即将面对的是何方神圣。我只知道往后那些与我共生息的将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精英。我选择走入凤凰的行列,更期待自己能冠上那凤头,在传播和音乐的领域鹤立鸡群,领尽风骚。
STPM 积分 4.0 的傲人佳绩;对音乐的痴迷热爱和敏感;素描、书法、作诗、写作、唱歌、钢琴、吉他、配乐制作、主持、急救…… 我将带着这些父母师长给予并加上自己不懈努力而获得的 —— 人人称之为 “天分” 或 “才华” 的东西 —— 踏上这条陌生的路。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可是身边的人都说我低估了自己。
还真是矛盾又讽刺啊。
就连之前被告知上了“才子才女”排行榜,我气得差点失去理智。我已经好久没有大动肝火啦。

还记得上次请蔡瑞芳老师给我写推荐信的时候,我只是轻描淡写地提了一下自己的声音。没想到被瑞芳老师给大刀阔斧地改成了 “ 沉稳的台风与富有特色的嗓音,使其在舞台上散发一种独特的魅力。”
“一种独特的魅力”啊,我必须更加努力,才配得起老师的这一句话。


而对于妈妈,她的态度是坚决的。
她一直都支持我。

从小,无论任何比赛或演出,我都不让妈妈出席。我总觉得在她面前声情并茂是很尴尬的事。我极少和妈妈提及学校的事,也很少愿意向她吐露心声。一方面我不想让妈妈担心,另一方面纯粹是自己不习惯。我妹却和我相反,她总是有许多话和母亲说。
尽管如此,我却愿意拥抱妈妈,并告诉她我很爱她 —— 至少我常常这么做。

我明白那种想家,想妈妈的感觉。以前只要和别人外出太久,我就会开始想妈妈。就算和舅舅出门也一样。但自从考了摩托车驾照以后,我就不太想妈妈了。
我想等我去了中国,我一定会非常想念妈妈。哦不,确切地说,应该是想念有妈妈的家。

我写的那篇《父亲》在光华日报刊出来了。我想写一篇给妈妈,我写不出来。可是我知道我很爱她,她也很爱我。
我想有一天我会写的。我会给她画一本画册,像几米的画册一样有味道。




9月6号是梦想起飞的日子,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会在吉隆坡转机,然后直飞目的地。我想,接下来的四年应该会很刺激吧,呵呵。

四年后,我会回来槟城的,因为这里除了有我最爱的家人,还有一个有朝一日会成为我家人的人。
到时,我会牵着他一起走出那扇将我们禁锢已久的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