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Sunday, May 12, 2013

當路不再通暢

   很多時候,最困難的不再是選擇,而是放棄。取捨之間,我總問自己是否可以讓它們並存。

   一度堅信不移的大衆傳播因爲不能和現實有所交集,兩條筆直的平行綫看不到盡頭。時間一久,總有其他選擇從另一側冒出來。[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熾熱的大衆傳播遂逐漸被掩蓋,而開始浮上水面的是較爲學術性的建築師/景觀建築 (architecture/landscape architecture)。就連原來鎖定的新聞係,也因爲想法的轉換而改成了廣播係。

  傳媒業界不乏許多不是以傳媒出身的工作者,而他們依然可以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定位。反觀建築設計卻需要相關專業知識。因此我在猶豫是否應該選擇後者。至少我還可以有一門專業替自己增值。

  有人說有夢想就要堅持到底;也有人說當機會出現時就要奮不顧身地去追求。有人因爲堅持取得巨大成功;同樣也有人因爲把握機遇而在另一個天空找到自己的定點。
  如果修讀廣播,我還可以接觸最愛的音樂和語言;如果選擇建築學,我就可以擁有一項專業,擁有較廣的發展空間,同時提高自身價值。

  那天和兩位摯友暢談流浪旅遊,才發現很多事情並非不可能。最近也發現原來在外囯音樂有很大的出路,讓封塵很久的音樂夢想蠢蠢欲動,呼之欲出。加上接觸了 soundcloud 和一些音樂製作的軟件,我好像在音樂領域又看見了若隱若現的光。是不是最初的夢想,才能成爲最終的勝利者?

  選擇錯誤的並不是問題,只是害怕已經放棄的從此不復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