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Thursday, May 9, 2013

詩以寄情

(一)
親愛的朋友呵
我們今生的年華已經不多
雏鳥已快要成鳳啦
而我們還在歌唱

我執起深綠色的琴弓
唱出一大段一大段的辭句
你握住大紅色的毛筆
寫出一大團一大團的色塊
伸出食指和手掌當作日晷
啊!時間還早   我們還來得及寫詩作畫

你說月盈不是相聚的時候
可我爲何看見織女與牛郎桂下相擁
你說日旦不是歌唱的時候
可我爲何聽見鳥兒伴著林濤合唱絕響

我說我看不見那落日和繁星
  泰戈爾:可你看得見夕陽和樹的影子了
你說你聼不到哭泣的被風塵的四季
  席慕容:可你聼得見世人為愛塵俗的訴求
於是,趁著那夕陽還未落下
           訴求尚未終止之時
你繣出了對我的情誼
我寫出了對你的思念

(二)
當季候風吹起的時候
我和你佇立風中
到那雲崖上看一齣日出
到那河畔旁睹一季黃花凋零

而今我又啓程  回到當初那抹深深的藍色記憶裏
縱有駐足処
卻無停留時

於是 我開始走馬看花
走過那長廊、那高柱、那藍色的木製的門
然後 一直到了操場上

校園裏沒有挺拔的青龍木
            沒有待放的紅梅
只有成片的黃花
偶爾有車子駛過
留下兩道又細又長的痕跡

那時輪胎碾過黃花的痕跡
也是時光碾過回憶的痕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