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魏勇明

My photo
2013年毕业于恒毅国民型中学大学先修班,主修视觉艺术和华文。目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修读音响导演。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影视音效大师,杰出的广告和动画配音员,并能为各大颁奖典礼做幕后播音,同时要致力于争取特殊婚姻平等及合法化。梦想是能指挥管弦乐队,出书,成为家喻户晓的,有才华的,善良的人。 认为“爱”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源源不绝的生命引擎。

Saturday, May 18, 2013

小众

   從前覺得自己有必要偉大起來。直到現在思想成熟了才明白何謂偉大 —— 給予愛。無論是跨越國界施與援助還是替鄰居剪草看花,抑或買份早餐給拾荒者;在周圍的社會裏每個人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盡自己所能讓身邊的人得到溫暖、方便,就已經是一件偉大的事情。

  網上有人上載好多好多悸動人心的視頻。行車記錄儀拍攝到的助人鏡頭、父親或愛人從軍後返家團圓等等,都觸動著每一顆敏感的心和靈魂。看著看著,我突然明白了自己一直理不清的生活究竟是什麽一個樣子。雖然我很喜歡華文文學,但是在生活方式這一塊兒,我卻還是偏向西方國家。

  我喜歡房子和燈光都是淡黃色的。院子有足夠大的草坪,沒有圍欄。我喜歡廚房幹凈明亮,有大落地窗可以看四季交替。最重要的是,屋子裏那個相濡以沫的心靈伴侶。

  春天的時候背起帳篷,一路向北顛簸到哪個樹林裏露營;夏天的時候去海邊看人潮、曬太陽啜椰水;秋天的時候掛起燒烤架,宴請三五好友暢飲啤酒;冬天的時候披上大棉衣,兩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著,傍晚時看雪花糜爛,身旁是黃色的路燈。

  我喜歡兩個人去旅遊,去看遍世上所有的人、事、物。在家的時候搞園藝、割一割草。一起上街買日常用品,到有機店鋪買蔬果;到電影院抱著大桶爆米花相偎相依。而那個人必須接受我的幼稚和童真,甚至對我逗她開心的招數有些不屑一顧,時常板著一副冷峻的臉卻偶爾幽默調皮。他會是理性的、聰明的,但在生活上卻時常不知所措。我想對於這樣可愛的一個人我會更加疼惜。我們晚上看碟片會睡倒著在沙發上;連續成為小區裏助人為樂的年度模範;晚上在庭院前等垃圾車;到郵政局枚郵票收藏;到捐血站抽血;在門前掛風鈴、彈吉它。就這麽平淡地廝守終生,一直到我們年華老去,還是可以一同坐在搖椅上砌茶,談笑風生。

  就抱著這樣小眾的心態,在一個小小的社區裏發揮所長。不特別轟烈,也不計較得失,看得紅塵落幕,到最後也只剩兩個人執手相看淚眼。然後到了哪一天,你走了,我也隨你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